第三届中外民间组织论坛在山城重庆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pmo5c7961 | 发布时间: 2011-05-04 | 1407 次浏览 | 分享到:
第三届中外民间组织论坛在山城重庆成功举办
  
  2011年4月16日、17日,第三届中外民间组织论坛在山城重庆成功举办。该论坛由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NGO备灾中心、福建省海峡经济技术信息中心、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重庆渝州义工服务中心、四川512民间救助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来自越南、菲律宾、缅甸、蒙古、加纳、塞拉利昂、乌干达、津巴布韦、肯尼亚、马拉维、毛里求斯、南非、塞舌尔、坦桑尼亚、赞比亚、巴布新几内亚、尼泊尔、泰国、马来西亚等展中国家管理民间组织的政府官员、民间组织机构代表共30人,以及国内政府机构、学术科研机构、民间组织的代表共5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可持续发展与跨领域合作为主题,交流探讨了政府、企业、民间组织的跨领域合作经验,以及民间组织在汶川大地震救援和灾后重建中做出的贡献。来自加纳国家议会办公室主任Amu Ephraim先生、菲律宾华裔青年联合会的执行主任Gonzales Stella Go女士,和来自重庆本土的渝州义工服务中心主任黄伟先生、重庆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齐芳先,给大家带来了各自精彩的经验分享,同时与参会来宾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为了使参会代表们的交流和讨论更加充分,论坛还设立了分组讨论环节,中外来宾分成了妇女与儿童发展组、扶贫开发与社会企业组、环保与节能减排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经验交流,气氛十分热烈融洽。
  
  论坛最后, NGO备灾中心秘书长张国远先生、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郭虹女士就中国NGO的成长与发展分别做了主题讲座,也让参会的外方代表对中国NGO的现状及未来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现今中国的民间组织已经开始融入到全球化发展的趋势中,通过此论坛可以积累发展中国家民间组织工作管理经验,使中国的民间参与者更好地参与多方交流与合作,促进自身的成长,也有利于推动我国民间组织走向国际化。
公益动态
  • 第三届“明新成长计划......

    本次培训计划招募33名助残组织/机构或涉及残障项目的工作人员,有意愿长期从事残障工作及志愿服务的人员,每一个报名人员都需要由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