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助老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结题仪式
来源: | 作者:pmo5c7961 | 发布时间: 2023-12-04 | 645 次浏览 | 分享到:

广泛深入开展社会服务既是民建作为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职能,也是贡献社会服务的社会责任。民建江北区委员会与江北区民政局主办,会员公益机构、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承办了“便民助老服务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关爱老年人,促进社区文化建设,弘扬传统美德。

自2023年7月6日在寸滩街道兰溪社区启动以来,该活动已走过江北区九街三镇,为居民群众提供了防诈骗宣传、禁毒宣传、燃气安全宣传、用电安全宣传、法律咨询、社保医保咨询、养老保险咨询、教育咨询、就业咨询、心理咨询、健康咨询、测视力、眼部检查、测血压血糖、口腔检查、磨菜刀、磨剪刀、理发、空巢老人照料等丰富多彩的服务。

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开展活动结题仪式,不仅是为了庆祝我们所取得的成果,更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便民助老,服务社区”的理念,将这种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

此次结题仪式上,民建社会服务专委会秘书长夏鸿主持仪式,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黄国权介绍活动相关事宜,五里店街道党工委成员、办事处副主任王萍致辞,她说关爱老年人,是中华传统美德,将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为社区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建重庆市江北区委员会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张晋做“便民助老服务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2023年度总结报告,报告指出,“便民助老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从7月6日在江北区寸滩街道兰溪社区开展启动仪式后,陆续在江北区十二个街镇开展了活动,约为30000余人次的居民群众提供服务,该活动以科普宣传、民生服务、基层社区、退休老人为主,接地气、惠民生,暖社区、敬夕阳。

民建重庆市委员会委员、江北区委员会副主委、江北区退伍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晓燕说,该活动已纳入整个区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社会服务专委会年度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各单位的努力,得到了优异的成绩。最后嘉宾们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带来了理发、口腔检查、健康咨询、眼睛检查、测血压、测血糖、防诈宣传、普法宣传等服务,直到活动结束,依然有居民前来咨询、检查。

部分活动照片


最后,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感谢广大志愿者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你们用坚守和奉献,让不平凡的时光别具意义。


公益动态
  • 第三届“明新成长计划......

    本次培训计划招募33名助残组织/机构或涉及残障项目的工作人员,有意愿长期从事残障工作及志愿服务的人员,每一个报名人员都需要由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