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助老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走进鱼嘴镇
来源: | 作者:pmo5c7961 | 发布时间: 2023-11-21 | 226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1日,由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江北区委员会、江北区民政局主办的“便民助老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鱼嘴镇,于和韵社区鱼嘴市民广场开展。

鱼嘴镇始建于西汉时期,因所处之长江沿岸形似鱼之嘴巴,从而得名。全镇幅员面积39.67平方公里。目前全镇共有6个社区和1个行政村。户籍人口32138人,常住人口约5.2万人。伴随着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纵深推进,经过10余年时间的大征地、大开发、大建设,鱼嘴镇已由一个传统农业大镇华丽转变为智造重镇、口岸高地,成为鱼复工业开发区、西部唯一的港口型国家级物流枢纽—果园港的重要承载区域。

此次活动中,专业的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提供了测血压、测血糖、测视力、白内障检查、眼睛基础检查、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让感兴趣的居民体验了一把眼睛熏蒸雾化,并且为居民提供就业咨询、心理咨询、磨刀等服务。

活动瞬间



等待间,各位居民互相拉起家常,有说自己的身体情况的。“我血糖一下高,一下低,该去体检一下。”“我血压最近都挺稳定的。”“我只有一边眼睛能看东西。”“眼睛经常会流泪。”……


或是细数手里刀具的来历,“我这是专门打的刀,用了几十年,舍不得丢。”“这刀上个星期买来就砍不动东西,一直放着。”……一位老奶奶看着磨好的菜刀感慨万千:“以前都是我家老头磨刀,现在他不在了,家里买得磨刀石,儿子也不会磨,真是谢谢你们了。”细细收好菜刀,奶奶在志愿者的叮嘱里,在邻居的招呼声中,缓步离开。

活动瞬间



此次便民助老服务进社区活动,既弘扬中华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江北区开展相关活动。



公益动态
  • 第三届“明新成长计划......

    本次培训计划招募33名助残组织/机构或涉及残障项目的工作人员,有意愿长期从事残障工作及志愿服务的人员,每一个报名人员都需要由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