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让爱在我们手中延续
来源: | 作者:pmo5c7961 | 发布时间: 2023-07-12 | 132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七月上旬,2023“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第三期培训在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祥元度假山庄落下帷幕,也标志着本届“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的圆满结束。

(部分颁发结业证书留影)

3月,我们围绕残障社会组织视野与创新、项目创新案例分享、组织使命、愿景、目标、法人治理、内部治理、残障机构智能建设等课程开展了“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的第一期培训活动。

5月,针对项目设计与项目管理、农村社区项目需求调研、社会服务机构运营痛点和难点、小组项目设计训练、项目筹款实操等课程开展了第二期培训。

6月,各组学员修改、完善小组共同设计的助残项目,并且执行,真正做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

7月,围绕项目的监测与评估及其差异、评估的类型方法、公众筹资方式、筹资的要点等内容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在各小组项目展示后针对不足之处进行分析,引导学员思考更好的执行思路,学习项目结题框架后让各小组为自己的项目撰写项目结题报告等。

优秀的服务来自于优秀的人才,优秀的人才来源于不断的学习,通过半年的学习,来至西南地区各个助残组织/机构/项目的公益伙伴们,在组织管理能力、专业服务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等方面都有所收获与提升。本届训练营结束了,但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爱会在我们手中延续!

(部分学员的个人总结)


活动回顾
  • 第三届“明新成长计划......

    本次培训计划招募33名助残组织/机构或涉及残障项目的工作人员,有意愿长期从事残障工作及志愿服务的人员,每一个报名人员都需要由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