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第二期圆满完成
来源: | 作者:pmo5c7961 | 发布时间: 2022-07-05 | 1635 次浏览 | 分享到:

首先,今天是党的诞生纪恋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全体学员,歌唱“我的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党的生日快乐!


7月1日至7月4日,“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第二期的顺利举行,也标志着本届“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的圆满完成。为期4天的能力建设培训讲座由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黄伟,重庆天爱特教康复中心主任邹萍,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郭小建于重庆市渝北梨园宾馆开展。



在第二期的培训中,各小组依次分享该小组项目的跟进情况,在讲师的指导下分析其中做的好的地方及不足之处并进行调整。大家也都熟悉了项目周期的性质、内容及各阶段的工作方法;掌握项目周期内提交项目建议书、得到批准、制定详细实施计划、按计划开展活动等环节的管理要点。了解到了多种项目筹款的方法;掌握撰写项目对外筹款计划书的方法;并且能根据所学知识进行筹款。最后,各小组能简要地分享各自的经验及观点,讲师对本届培训进行总结。



不论是第一期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与创新、项目创新、社区调查、项目设计、逻辑框架、小组项目设计的学习。还是第二期的熟悉项目周期的性质及各阶段的工作方法、掌握项目周期内各环节的管理要点;亦或教大家项目筹款的方法,都是为培育一批新型公益人才,为助残公益组织注入新的活力。



本届“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为期八天的培训,使学员们在组织管理、资源整合、项目规范、项目执行等方面的能力都有较好的提升。新的航路开启,当好好学习,扎实工作,为助残公益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活动回顾
  • 第三届“明新成长计划......

    本次培训计划招募33名助残组织/机构或涉及残障项目的工作人员,有意愿长期从事残障工作及志愿服务的人员,每一个报名人员都需要由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