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 第一期顺利开展
来源: | 作者:pmo5c7961 | 发布时间: 2022-05-17 | 115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培育一批新型公益人才,为助残社会公益组织注入新活力,推动助残社会公益组织行业发展创新助残组织走向项目规范化、管理制度化、项目执行专业化、社工人员职业化。2022年5月13日至5月16日,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黄伟,重庆市渝中区慧灵职业康复训练中心主任杨姗,重庆天爱特教康复中心主任邹萍于重庆市渝北梨园宾馆,开展为期4天的能力建设培训讲座。


5月13日黄伟老师就社会组织内部治理、项目逻辑框架、项目设计要点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讲解与训练。



5月14日邹萍老师就社区需求调查的方法、数据收集与处理的方法、分析调查数据中隐含的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办法等方面为学员进行教学。

                                                                     

 5月15日杨姗老师就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规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与创新的工作思路及办法等进行培训。


5月16日各小组根据所学方法对所选论题进行项目设计并形成项目方案,小组长依次阐述所设计项目;老师对各小组设计的项目方案进行点评,并对本期培训课程进行总结。


“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第二届第一期的训练圆满结束,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与创新、项目创新、社区调查、项目设计、逻辑框架、小组项目设计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学员搭建公益组织由建立到健全的整体框架,拓宽学员视野,深刻学员对于公益事业的认识。而小组项目设计,开启了学员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的新里程。




END



活动回顾
  • 第三届“明新成长计划......

    本次培训计划招募33名助残组织/机构或涉及残障项目的工作人员,有意愿长期从事残障工作及志愿服务的人员,每一个报名人员都需要由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