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间组织2012新人培养协力营扩招通知
来源: | 作者:pmo5c7961 | 发布时间: 2012-12-14 | 1881 次浏览 | 分享到:
  重庆民间组织2012新人培养协力营扩招通知
  
  扩招通知:
  
  “重庆民间组织2012新人培养协力营”项目是由重庆渝州义工服务中心提出,第一期由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出资开办、往后三期由重庆渝州义工服务中心筹资完成本次协力营,中山大学公民社会中心(ICS)提供专业支持和指导,旨在提升重庆地区公益组织从业人员及志愿者开展服务的能力,包括视野、理念及技术;推动建立重庆民间组织交流网络,加强信息共享及交流,并为未来民间组织和政府、企业合作打下基础。
  
  重庆民间组织人才匮乏和能力缺乏是重庆公益事业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为更好促进重庆公益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改善本土组织人才匮乏及新人能力的补充、解决机构培养人才难问题已刻不容缓。作为“重庆民间组织2012新人培养协力营”,重庆渝州义工服务中心已经于2012年6月28日-7月1日完成第一期的课程,依据学员意见和重庆民间组织反馈信息,反映“新人协力营”报名初始,很多组织未能及时报名,为了让更多的组织参加进来,提升重庆民间组织的综合能力,“新人协力营”主办方经研讨决定,2012年10月至2013年5月后三期的全范围能力建设培训拟在原报名人员的基础上再增加10个人员培训名额,现报名面向重庆地区公益民间组织、大学社团开放(本次培养计划招募刚进入公益界或公益组织的工作人员,有意愿长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人员,每一个报名人员都需要由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因为培训采用的是参与式授课及分组实践的方法,所以学员只要报名参与学习就必须参加完成所有的培训课程,培训过程中不得无故离场和不参加,为了保证授课质量新人协力营会对每位学员收取1000元的保证金,培训期间没有自动离场或者无故不参加的,保证金会在新人协力营结束的当天,全部退还。
  
  以“培养新人”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授课方式】
  
  Ø 案例分享、小组讨论、讲座练习相结合。
  
  【课程收益】
  
  【培训地点】
  
  Ø 另行通知
  
  【培训费用】
  
  Ø 培训对重庆地区的公益机构免收培训费
  
  【其他】
  
  Ø 承办方将为学员在培训期间提供三餐(如学员有额外要求,请自行承担费用)。
  
  Ø 承办方将根据报名表中登记的住宿日期,为参会学员提供住宿。
  
  Ø 承办方将根据报名表中登记的信息,你可以申请主城外往返(市区车票不在报销范围内)硬卧/硬座火车/长途汽车费用资助。
  
  【报名】
  
  Ø 重庆渝州义工服务中心培训采用的是参与式授课方法,为了保证课程质量,对学员人数有限制。请于2012年12月20日前填写下方《报名表》回复至 cqaxzjs@vip.163..com。我们将进行筛选,获准参加培训的机构将在2012年12月25号前收到我们的确认函及详细的培训安排信息。如您不确定您是否被录取可以在12月25日后致电或用邮件询问。
  
  【联系方式】
  
  Ø 联系人:黄伟
  
  Ø 电话:13320349186
  
  Ø 电子邮件:cqaxzjs@vip.163.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
  
  重庆渝州义工服务中心
  
  2012-12-6
公益动态
  • 第三届“明新成长计划......

    本次培训计划招募33名助残组织/机构或涉及残障项目的工作人员,有意愿长期从事残障工作及志愿服务的人员,每一个报名人员都需要由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