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申请书
来源: | 作者:pmo5c7961 | 发布时间: 2013-12-18 | 1875 次浏览 | 分享到:

  援助申请书1

  尊敬的重庆渝州义工服务中心、社会爱心人士:

  你们好!

  我是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双石镇西川村11组九环地的村民苟永军,喜闻贵单位有部分公益福利帮助,特向贵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申请援助,望贵单位能够帮助我们解决我小儿子读书的生活费用,每个月六百元。

  我今年36岁,身患偏瘫,手和脚不太方便,但是生活方面基本能够自理,我的妻子两年前患胃出血去世了,膝下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苟世龙,8岁,自幼脑瘫,衣食不能自理,全靠大人照顾。小儿子苟世宏,6岁,就读于双石小学学前班,由于家离镇上比较远,需要一个大人在双石租房陪读,每月的花费比较大。我父亲苟发军,今年60岁,基本能够维持生活;母亲张兴英今年56岁,长年疾病缠身。我家的住房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已经不能饱受风霜了,“4.20”地震后变成危房,因为经济和环境条件原因不能重建,只能勉强居住。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只靠自己种玉米维持生活。

  以上是我家庭的生活,希望贵单位前来审查定夺我的申请,不胜感激!

  此致

  敬礼!

  申请人:苟永军

  2013年12月14日

苟永军家庭情况介绍

 一、家庭基本情况

成员

关系

年龄

职业

身体状况

家庭住址

苟永军

 

36

农民

偏瘫,手脚不便

雅安芦山县双石镇西川村九环地组

苟发军

父亲

60

农民

健康

雅安芦山县双石镇西川村九环地组

张兴英

母亲

56

农民

风湿、偏头痛

雅安芦山县双石镇西川村九环地组

苟世龙

儿子

8

 

自幼脑瘫,生活不能自理

雅安芦山县双石镇西川村九环地组

苟世宏

儿子

6

学生

身体瘦弱

雅安芦山县双石镇西川村九环地组


  苟永军自身有偏瘫,手脚行动不很方便,以前都是在家里做一些农活,维持生计。今年因为小儿子要读学前班,需要在镇上租房子,家里经济太过拮据,所以和朋友去成都打工,一天除去生活费,只剩下几十块钱,还要看活多不多,如果活不多,一个月几乎没有存款。他的妻子两年前因为胃出血去世了,留下两个需要照顾的孩子,大儿子自幼脑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头痛时撞墙、撞牙齿,牙齿都撞掉了几颗,一直不停的流口水,左手的衣服每天都是湿透的,需要人照顾。小儿子现在读学前班,由于家离镇上远需要在镇上租房子,并且需要大人照顾。所以两个老人,苟发军在家照顾大孙子苟世龙,白天将苟世龙锁在家里,然后做一些农活,养鸡养猪维持生活;张兴英老人周一至周五在双石镇陪小孙子苟世宏读书,给苟世宏做饭,周五下午回家,周日送孙子去镇上。


世龙,可怜的孩子


  他家的房子比较破烂,地震后成为危房,由于经济和地理条件的影响目前没有办法重建,屋内窗户上没有玻璃也没有木板,冬天冷风肆掠,非常的冷。

  二、家庭经济来源

  苟永军家的经济来源有三方面,但是都不多。一是低保来源,苟永军、苟世宏、苟世龙三父子有低保,每人每月70元,一各月共210元;二是苟永军打工挣的钱能够满足自己的开支,目前还没有寄钱回家,地震后才出去的,家里人很担心他在外的安危;三是,两个老人在家种地、养鸡、养蜜蜂酿蜜的收入,一年收入在2000到3000元。

  三、家庭开支

  开支这块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家庭基本开支,购买米、油、盐、纸巾等基本生活用品;二是医药费开支,张兴英、苟永军、苟世龙都需要长期吃药。张兴英老人有风湿、偏头痛,疾病缠身,苟永军偏瘫,苟世龙脑瘫头痛,都需要镇痛药。同时他们家是危房,而且家里穷,冬天的衣物不多,经常感冒,所以看病、药费支出是很大的一笔,虽然有农村合作医疗,但是这对这样的一个家庭来说也是困难的。三是,苟世宏读书方面的开支,分为房租、车费和生活费。在双石租房子一年八百元,生活费一个星期至少一百,车费方面,一个星期要六十(双石到九环地摩托车费单程30元)。所以,家里实在没法了,苟永军才被迫外出打工,即便这样还是入不敷出。

  为此,苟永军向我们提出援助申请,想让我们援助苟世宏上学方面的费用,一个月六百元。


  援助申请书2

  尊敬的重庆渝州义工服务中心:

  兹有我孙陈雅江,男,7岁,读小学二年级。雅江6岁时,他爸爸因车祸亡故,他妈妈又身体不好,经常吃药。我们作为爷爷、奶奶又年老体衰,看到自己的孙孙可怜生活,却爱莫能助,加之现在他妈妈又因鼻窦炎手术治疗,灾后生活更加困难。困难之际,想到你们在我村开展社区活动服务中心项目,特委托贵机构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申请援助,申请两个孩子的生活费援助。若能如愿,我将代表我全家感激不尽。

  特此申请

  申请人:陈克建(陈雅江之爷爷)

  王正秀(陈雅江之奶奶)

  2013年12月12日

  附:陈雅江的哥哥陈俊,因为家庭困难,一周的生活费才12元。陈俊,男,15岁,读初中二年级。

家庭成员情况信息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受教育情况
身体情况
工作
 家庭住址
陈俊
        15
双石中学初2
3岁时发烧因为用药过多导致现在比正常的孩子反应慢,还有一些口吃。
 
 
 西川村
灵关路组
陈雅江
   男
7      
 双石小学2年级
身体弱,经常发烧
 西川村
灵关路组
 
 马建琴
 
 
   女
 
 36
 
初中
体弱多病,因为胃病、鼻息肉等疾病多次住院,近日才手术出院。
 
 西川村
灵关路组
 王正秀
   女
 68
腰椎间盘突出、腿脚不好。
 西川村
灵关路组
 陈克建
   男
 71
头部受过伤,脊椎做过穿刺,现在受伤处已成为旧患。
 西川村
灵关路组




  家庭成员的情况详细:

  这是一个全家身体健康情况十分恶劣的家庭,最小的陈雅江从小身体就弱,经常发烧生病,这个只有7岁的小朋友就有数次发烧到全身发抖口吐白沫的地步,让家里操碎了心。陈俊小朋友在3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当时因为治疗不当用药过度留下了后遗症,陈俊小朋友现在已经有15岁了,现在比正常的孩子反应慢,还有一些口吃。因为这样,陈俊在学校经常受到同学们的欺负,可是善良的陈俊没有抱怨什么,依然在家做好家务照顾亲长,俨然就像一个小大人一样,沉默寡言孝顺善良的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两兄弟的母亲马建琴体弱多病,丈夫的去世让她经受到了身体上精神上的双重打击。最近,马建琴因为鼻息肉频繁住院无力照顾家庭。家里的两位老年人王正秀和陈克建都到了应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在这时儿子的去世让两位老人悲痛万分,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因为家里顶梁柱的去世,让这个本来可以快快乐乐的家庭充满了阴霾。

  家庭情况以及受助情况:

  一家人都没有任何的收入来源,仅在家中养有两头猪。

  一家人没有房子,借住在位于村口的陈俊的叔叔家里。

  两个孩子每个月有70元的低保,一家人因为劳动力的不足只有靠简单的务农和养猪过活,家里十分的简陋。两个孩子的父亲因车祸过世后生活更加的困难

  乡政府宋书记为其家庭私人捐赠600元。

  交警在车祸之后集体为其家庭捐赠4000元。

(志愿者为陈雅江小朋友送去过冬的衣服)

  家庭支出情况:

  两个孩子在学校的生活费车费支出660

  妈妈马建琴手术费医疗费高,鼻息肉阶段性做完手术。

  爷爷奶奶需要的药费极高

  关于陈俊兄弟父亲的车祸情况:

  两人的父亲于去年5月份在漆树湾附近发生车祸身亡,从此家中丧失了唯一的劳动力,一家人在亲戚和外来的支援下艰难的生活着。两个孩子都是在需要学习的关键时刻,两个老人也到了应该安享天年的时候,体弱多病的马建琴完全不能扛起整个家庭。作为家庭的顶梁柱,陈俊兄弟父亲的去世无疑是给这个家庭最大最沉重的打击。

  不仅如此,一个特殊的情况也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车祸肇事者家庭情况)肇事者家住紫云,无房无钱无老婆,父亲有眼疾、母亲已经去世,有个姐姐因车祸失去双腿,生活不能自理。暂住在亲戚家中。车祸发生后被拘留了7个月,实在拿不出赔偿,经过协商放出赚钱给来2个小孩当生活费,直到现在孩子们的家里一分钱也没收到。

  现在的陈俊家庭正受到十分严酷的考验,孩子们的学业,母亲、爷爷奶奶的治疗,家庭的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这个家庭正是到了最需要帮助的时候。

  家庭现状与面临的问题:

  陈俊兄弟一家目前借住在叔叔王小红的家中,不管是生活还是两兄弟的学习都受到了叔叔的资助。可叔叔毕竟不能永远的帮助下去,一家人的命运依然茫茫。两位老年人和两兄弟的母亲身体情况、两兄弟的学业、肇事者的不负责、陈俊沉默寡言的性格等种种问题都让这个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愁眉紧锁。他们是真正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他们的生活应该充满阳光。


公益动态
  • 第三届“明新成长计划......

    本次培训计划招募33名助残组织/机构或涉及残障项目的工作人员,有意愿长期从事残障工作及志愿服务的人员,每一个报名人员都需要由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