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丨第一期顺利开展
来源: | 作者:pmo5c7961 | 发布时间: 2023-03-07 | 1546 次浏览 | 分享到:


“明新成长计划”训练营第一期培训于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祥元度假山庄圆满结束啦,“明新成长计划”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公益支持,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进行执行,旨在提升重庆地区助残组织/机构或涉及残障项目的工作人员开展服务的能力,包括视野、理念及技术等,从而培育一批新型公益人才,为助残公益组织注入新活力的项目。

(破冰分组 精彩瞬间)


第一期的训练内容主要由残障社会组织视野与创新、项目创新案例分享、组织使命、愿景、目标、内部治理、残障机构智能建设等组成。

培训就公益的本质、公益项目运作模式让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分析、讨论、梳理、总结,在讲师的引导下对公益的发展进行回顾与展望。

从不同项目创新案例中学习如何多角度发掘项目创新的思路,了解残障公益项目创新策略,让学员从项目实践实例中有所启发。

通过关于《慈善法》、《民法典》与社会组织的紧密联系及社会组织的组织架构的讲解,帮助学员清晰社会组织走向规范化、专业化的战略规划。

在内部治理等方面帮助学员搭建残障公益组织由建立到健全的整体框架,拓宽学员的视野,深刻了学员对于残障公益事业的认识。

残障机构智能建设分享则让学员了解如何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智能化机构改造,从而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最大程度满足残障群体的需求。

培训通过讲师的悉心教授、案例分享、小组讨论、讲座练习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将深奥抽象的知识生动具体地呈现在学员面前。来自渝、桂、川等地从事残障工作公益相关工作的学员抱着认真学习、共同成长的积极态度分享、讨论所学知识。每个小组如同一个“社会组织”,小组成员即是“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实践。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切身体验一个社会组织从使命、愿景到建立,而后不断发展的全过程,提升其能力、拓展其视野,培养一批能干事、干实事的残障公益组织人才。







学员有话说


“谢谢老师为我们的倾情授课,把这么多年的专业积累、探索经验都一一分享,给我们打开视野、提升认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和理解公益的本质、如何去突破!”

“感谢几位公益界的大咖为我们倾情传授知识,分享经验,提供思路,相信各位精英学员都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成长,新的方向,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之中就会诞生一些在公益圈极具影响力的人物……期待与大家下期再见”





下期见


……



活动回顾
  • 第三届“明新成长计划......

    本次培训计划招募33名助残组织/机构或涉及残障项目的工作人员,有意愿长期从事残障工作及志愿服务的人员,每一个报名人员都需要由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